將能有效改善瑞穗生活圈之聯外交通,促進城鄉均衡發展,滿足該區域未來整體發展 需求。因此,對於環境、道路用地節能減碳、生產、生活、城鄉文化等指標,均有正面效益。 整體而言,本案對國家永續指標正面效益大於負面效果 ,對提升國家永續發展評估績 效整體水準有正向幫助。 3.國土計畫:本計畫最直接的貢獻為疏解計畫範圍南、北端交通要道相距約 9 公里且縣道 193 線 81K~83K 段路寬僅約 6M,以致車輛繞行距離長且不易會車等問題,降低本區 動線繞行問題,並減少在地居民、觀光遊客之旅行成本,另本案路線在勘選上已避開 相關重要開發計畫,所需用地確屬必要且已縮減至最小之範圍,經檢討與國土計畫並 無扞格之處。

讓我對於道路定買賣這市場有了些不一樣的想法,希望能以自己的經歷和專業,把資源整合起來,去幫助到需要幫助的地主。 這趟整合的旅程一路走來,道路用地中間是苦樂參半的,畢竟土地開發、土地收購這行業過往在外界的眼中不是個資訊很透明的行業,給人的觀感和名聲這也就不用我說了,一開始期望會得到很多業界朋友的支持,但我向許多業界的朋友提案時,深刻地感受到人情冷暖和既得利益者的盤算有衝突時,人性往往是很自私自利的,但這就是商業目的跟資本市場,我能理解,所以我很珍惜以誠相待願意支持的朋友們,感謝。 這過程有覺得自己很傻、吃飽沒事幹、很懷疑人生的時候,買賣道路用地大家想的都是商業利益的時候,我該怎麼去找到個平衡點?想破頭還是想不出個辦法,自然也有數次起了想放棄的念頭。 但在內心感到最徬徨和猶豫時,我總是會很理性的問自己,當初為什麼要開始幹這事?我的初心是什麼?

分享分享分享綠島三大地主,全是外來客。聯邦集團擁有1萬7000坪、尹衍樑圈地3萬坪,但一位低調的神祕地主卻坐擁13萬9000坪的土地。韓鐘麟,他是什麼來歷? 年輕時曾任室內設計師的韓鐘麟說,1977年時,他26歲,常去綠島潛水,道路用地當時綠島仍未發展觀光,「全綠島的旅社加起來只有5間房,會住的都是犯人家屬,犯人是滿街走的,沒有手銬腳銬,滿街都是刺龍刺鳳的人、色情行業。」 買地是插曲,壓根兒沒料到,韓鐘麟回憶,潛水時的氣瓶、潛水衣、水槍等都要自己帶;但水槍都要交給機師,好幾次忘了拿,為了方便,他想乾脆在綠島買一間房,專門存放潛水用具。 早年綠島的土地沒有人在買賣,都是送的,鄉民若是搬出去,地就分給親朋好友種植。韓鐘麟回憶說,他買在柚子湖的第1棟房,是向1位70歲爺爺買的;兩人站在花生田埂旁邊,「我問他房子1坪多少錢?他說什麼叫坪?我們兩人雞同鴨講,7月的豔陽毒辣得不得了;最後老爺爺忍不住說,不然房子、土地不算你錢,但是你花生錢要貼我。」 於是韓鐘麟去拿草繩仗量土地,以花生的市價來計算,算出1坪土地約300元。

(1)年滿二十歲或已結婚(2)申請人之戶籍所在地及其農業用地,須在同一直轄市,且取得土地及戶籍 登記皆需滿二年。 (3)農業用地面積不得小於0.25公頃(約756.25坪、2分半地) (新農地權狀面積:2500平方公尺含以上得以申請/原地主舊農地89年1月28前取得則不在此限仍得申請) (4)申請人需為所有權人,且無道路用地自用農舍。(5)農舍之興建不影響農業生產環境及農村發展。 符合以上條件的農地,即可提出建蓋農舍申請,且為了確保農舍,是為農業使用與不影響農業生產環境及農村發展,主管機關會嚴格審查申請案件是否符合規定。 所以若想蓋農舍,在買農地前最好先問清楚該地是否符合興建資格哦!

很多人分配到的路地可能是在自己家門口,或者用來停車,不知道的人會怕自己家門口會被封起來, 或者是車也不能停了,其實道路用地是不會的,只要被規劃成道路,就沒有任何一個單位可以改變這個道路, 這是人民的通行權力。 一般仲介購買後在賣給建設公司,賺取差價,例如購入價是 30%的公告現值,但賣出賣 50%不等, 意思就是說地主賣出土地,最後真正到建商手上已經經過好幾層,地主等於被剝削了好幾次, 當然建設公司也有在購買土地,不過土地開發公司和很多中間人都想賺取抽成,很競爭, 所以很多人都被中間商以較低的價格收購了。 關於持分的問題,有些地主想要賣,但她不敢賣,可能是因為兄弟親戚的關係, 但是其實路地的持分是可以直接買賣的,也不會影響其他持分人權益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道路用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0936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